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集成预测方法学术讲座

时间:2023-06-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6月2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余乐安来校进行讲学,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集成预测:基本原理、主流技术与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主任王书平教授主持。

81fd32099d6eef8bbed0439b0b49902.jpg

本报告主要介绍集成预测方法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与最新进展。报告首先介绍预测技术的主要分类及其发展;其次,讲述了集成预测的基本思想与基本原理;再次,针对现有集成预测技术,重点分析了混合集成预测发展中的三类典型集成预测方法;最后,结合集成预测的最新进展,详细阐述了分解集成预测的主流技术和实际应用。余乐安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乐安教授,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会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出版专著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在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金融科技与能源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