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助力北方扬帆 促进学科建设——信息学院组织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16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崔家礼    浏览:   
字体:

1.png

5月11日下午,由我校信息学院主办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博远楼1023会议室举办。

学院院长马礼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信息学院学术交流进展,更促进各个学科的专家相互探讨合作并碰撞出学术的火花。活动主持人王一丁教授对特邀的三位专家和所作报告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崔家礼,王华峰和李争平等青年教师和广大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张兆翔教授以“视觉场景理解:从2D感知到4D融合”为题展开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从2D图像感知3D点云分析,4D信息融合三个方面讲解了他们团队在视觉场景感知的工作和研究,并针对同学对于2D到3D的信息分析给与积极详细的回复和解疑。

中科亿海微执行副总裁徐成华博士主要讲解了“国产FPGA芯片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集成电路中关键器件FPGA芯片的特点和发展现状,描述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取得的一些成就,以及在一些行业中的典型应用,激发我们坚定信念,突破国际封锁,实现技术超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舒丽霞的报告主题为“胸主动脉腔内修复术中X线与CTA图像配准”,介绍了胸主动脉腔内修复术(TEVAR)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交流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了老师们之间学术和科研的交流沟通,也培养了与会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