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洛林大学胡国华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3-05-0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28号下午,法国洛林大学(University of Lorraine)特级教授、法兰西大学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胡国华应邀来校作题为“科学的起点是坎坷,科学的终点是未知:以高分子科学发展及挑战为例”的学术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飞主持讲座,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在文化会堂学习了报告。

胡国华教授致力于高分子材料与化工过程工程领域的研究,报告讲述了高分子科学百年间的飞速发展,以及该领域至今仍没有得到良好理解与解决的科学问题,并延申至基础研究领域所需的孜孜以求的科学精神。他指出在科学研究中,辉煌的起点永远是坎坷,光明过后仍是未知。他分享了多位科研巨擘的学术故事,尤其是获得1953年诺贝尔化学奖Hermann Staudinger教授以及获得2022年索尔维未来科学奖(The science for the future Solvay Prize)的Katalin Karikó女士。后者长期默默无闻却坚持不懈的研究成果最终使得人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发出新冠疫苗,拯救了全世界无数生命。以此鼓励现场的师生创造并坚持自己的科研方向,将学术研究作为一生的高远追求。

讲座后,在场师生与胡国华教授积极互动,就自身的学习与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他展开交流讨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