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时间:2024-01-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11日-12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史贞军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回答好“样板建设,学工何为”的命题,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的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实践路径,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学生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落细,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角色定位。牢固树立样板意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增长育人本领。对标辅导员岗位职责及考核标准,夯实工作基础,注重素质能力培养,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能堪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重任的专业化学工干部。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成为学生榜样。要始终亮好“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干部底色,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发挥师德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受学生喜爱、被学生信任的教师榜样。

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会上总结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详细阐述了2024年计划推进的重点工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