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6    来源:组织部     供稿:组织部    浏览:   
字体: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近20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结业式由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紧扣时代脉搏,聚焦鲜明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明晰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他结合对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的理解强调,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切实需要,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增强政治领导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党建,增强思想引领力;要紧扣组织体系抓党建,增强师生组织力。他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好工大报国、兴国、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基因,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发展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开新局、谱新篇,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突出的发展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结业式上,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雪莹、 信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本科学生党支部李伟、理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新雷作了交流发言。组织部组织员王丹作了关于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的工作实务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朱继东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秦德占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组织全校党支部书记赴门头沟雁翅镇田庄村京西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性锻炼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纪委书记马春成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