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特等奖

时间:2020-12-16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赵玉侠    浏览:   
字体:

  2020年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光大We谷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获得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学院承办。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探索新模式,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线上赛项设有群机器人协作和舞蹈和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两个项目,通过项目评审的方式开展竞赛;线下赛项则包括机器人智能消防竞赛、搬运码垛、智能物料分发任务赛、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擂台自由对抗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高铁)游中国、智能搬运等10个项目。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200多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高德文、赵玉侠、宋斌老师的带队指导下,我校机械专业18级和20级,机电专业18级,电气专业18级共18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教育机器人创意赛、智能搬运、搬运码垛、高铁游中国、擂台自由对抗赛等项目的现场比赛;在祖岩老师指导下,我校机电专业(4名)学生参加了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的线上比赛。我校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认真细致指导下,勤学苦练、大胆创新,克服困难、勇敢拼搏,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机器人竞赛以考察科学素质教育、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技能教育为宗旨,以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为目的。机器人的机械、控制、传感器和软件等四大组成部分均具有开放和扩展性,比赛可以锻炼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大力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以赛促学,培养优良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附:     获奖名单.docx

编辑:石卉、左芳舟     

  • 附件【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