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流学习、积极探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时间:2024-01-04    来源:布鲁内尔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一直将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学院重要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学习与交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规划、新优势,同时展现工大风采。

11月29日至30日,学院院长杨志辉率中英双方教师赴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六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暨中英合作办学研讨会。

2.jpg

本次会议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承办。

3.jpg

会上,来自全国41家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中、英方合作高校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共百余人,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与可持续发展、学生学业发展支持、教师队伍建设与学术能力提升、研究合作和行业联系、专业服务和行政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与此同时,格拉斯哥学院在2023年11月28日举办第九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本届交流营活动邀请到20余所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师生代表,通过现场汇报展示的方式,以“数字时代下的青年力量”为主题进行交流。

5.jpg

最终,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展示奖”的优异成绩。

6.jpg

12月21日至22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

1.jpg

本届年会以“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影响力、创新、前景”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年会安排了三场大会报告,设有圆桌对话和四个平行分论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0余名代表参会,43位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和分论坛作报告。其中,参会代表有100多位大学书记、校长,500多位大学国际处、教务处、国际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院长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和项目负责人。

4.jpg

参会代表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加强人才支撑与推动科技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与保障、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交流办学经验,提升理论知识,探索办学规律,取得了预期效果。

学院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参与中英合作办学年会、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内容,年会成果对于推动学院办学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借鉴意义。未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将在质量保障、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提高,借助学校良好的国际友好交流资源优势,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努力打造新工科背景下的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