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经济系举办宏观经济学“名师进课堂”学术讲座

时间:2022-12-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继续举办“名师进课堂”活动,邀请四川大学余乐安教授进入宏观经济学本科课堂,通过线上方式,为学生做了题为“生活中的宏观经济学及其分析”的学术报告,经济系70多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课堂。报告会由经济系主任王书平教授主持。

883a9a374cac3575a8266c2bd2511e9.jpg

报告从生活中的宏观经济现象出发,分析宏观经济增长的源泉与经济周期性波动的本质,;从宏观经济的基本构成出发,结合现实生活场景,阐述宏观经济的基本目标;根据宏观经济波动的现实情况,详细介绍宏观经济的主要调控方法。最后,基于宏观经济调控方法,结合发达国家百年经济发展史,介绍开展宏观经济分析的主要方法。余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乐安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出版专著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与能源管理、经济预测、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等。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