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3    来源:     供稿:姚海波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科教师与国际专家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土木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欧洲隧道前沿技术”线上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在国际隧道领域享有盛誉的瑞士安伯格集团公司亚太地区区域经理肖书安博士,就“欧洲隧道前沿技术”进行主题演讲。土木工程学院桥隧学科教授姚海波主持会议。

肖书安以世界最长的圣哥达隧道建设为工程案例,从特长隧道勘测、设计、施工、灾害控制、隧道检测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该隧道在应对阿尔卑斯地区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岩爆、1000m高水头下隧道突泥突水等工程严重灾害中所采用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吸引了诸多高校和隧道建设单位的专家学者、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武汉大学潘正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贺少辉教授、地铁保护研究所刘廷金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桥隧学科与岩土学科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