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特色思政活动入选“2022年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

时间:2023-06-01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29日,“我们的城市”——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社会宣传计划宣贯发布会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办,会议为入选“2022年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活动”的项目颁发了“我们的城市”共创伙伴证书。我校“踏访京畿红迹,打造‘行走的思政课’”项目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30531101110.jpg

“踏访京畿红迹,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作为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学生活动之一,由冯雷副教授主持。自2011年起他便开始带领、组织学生学生寻访北京市域范围内的红色历史旧址和现代作家故居。在长期实践中,该实践活动形成了路线丰富、内容详实、趣味性高、知识性强、育人功效鲜明的特色。相关成果多次在《新华文摘》《光明日报》等发表,活动曾引起《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的关注报导,并曾获得北京市教工委等的嘉奖。

微信图片_20230531101120.jpg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市域范围内域城市文化和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相关、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线下活动场所、宣传启蒙产品和社会参与活动,旨在汇聚社会共创力量,共同进行新颖生动的内容转化和社会宣传,积极引导青少年对首都功能、减量提质、改善民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关注和参与。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