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出席“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人才高峰论坛”

时间:2023-05-09    来源:教务处、数字产业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8日,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科协与门头沟区共同主办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人才高峰论坛”在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出席活动,参加高峰论坛讨论,并参与“京西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人才港”项目启动。

此次活动以“智汇京西 赋能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门头沟区人工智能产业人才高地建设,包括协议签署、项目启动、政策发布、高峰论坛等环节。

张立峰首先参加了“产教融合的人工智能人才培育新路径”圆桌高峰论坛。他在论坛上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通识教育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特别是我校数字产业学院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赋能全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校企共建模式。张立峰与参会专家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详细展示了我校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的典型成果,并表示愿与门头沟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共建实践实训实习基地,共同培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

在“京西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人才港”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上,张立峰同与会专家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见证校地融合、校企融合重要时刻。该项目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由门头沟区联合北方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依托华为、百度以及中发展集团企业共同打造。

此次活动对于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具有积极意义,结合论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训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与门头沟区展开全面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聚集,助力首都西部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