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晚会暨第七届“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3-05-06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晚会暨第七届“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毓秀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演奏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国旗班队员迈着飒爽矫健的步伐,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舞台中央,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向国旗敬礼。

在晚会环节,主题视频《党领导下共青团的峥嵘岁月》带领现场师生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同铸百年青春荣光;集体朗诵《团聚青春,强国有我》自信喊出了新时代青年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颁奖视频《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事迹介绍》沉浸式展示了工大青年与时代共成长、同学校齐发展的奋进风采;青春之歌《致吾辈》高亢唱出了吾辈当自强的豪迈气概。

在颁奖环节,校领导为获得第七届“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并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致辞。他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为青年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各级团组织、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缪劲翔表示,“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学校授予工大青年的最高荣誉,是记录工大师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奋进拼搏、追求卓越的青春印记,更是一堂激励全校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的思政大课。

缪劲翔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青年师生以信念为根,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表率;以实干为要,做创新创造、实践实干的先锋;以奋斗为乐,做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楷模。希望青年学生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能力、本领,在奋斗中肩负起工业强国和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希望全体工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新时代北方工大人的最好成绩。

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在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起步之年,全校青年师生将继续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爱国情怀,以更加实事求是的态度、更加朝气蓬勃的行动谱写新时代北方工大的奋进篇章。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