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带队赴长三角地区高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时间:2023-04-29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20日至4月2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王力,副校长卢晓斌,校长助理陈群一行赴长江三角洲地区高校开展学习调研。这是我校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学习调研活动。

张立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借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着力破解事业发展难题,以奔跑前行的奋进姿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调研组首先来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副校长毛祥东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柯勤飞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立足应用技术、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经验做法。张立峰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经验特色鲜明,对我校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

4月23日,调研组来到上海电机学院,参观了电机电控实验室、大锻件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和“工业4.0”智能工厂示范实验平台,并与上海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副院长杨俊杰座谈交流。张立峰在座谈中详细了解上海电机学院 “三双四共五点对接”的人才培养特色,“1234”科研发展思路,“双师双能、校企共赢”师资队伍建设路径,以及“2+2”的国际联合人才培养举措。他表示,两校具有相似的发展特点和较强的互鉴性,要加强互动交流、强化深层次合作。

4月24日,调研组来到浙江工业大学,参观了智慧教室、电子显微镜中心和办学成果展并召开座谈会。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医药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及产学研合作的典型做法。张立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情况,表示希望全方位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调研组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同仁就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生培养、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激励政策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江苏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代表性机构。4月27日上午,调研组在江苏产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秋云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发展成就展厅,并进行交流座谈。吴秋云详细介绍了江苏产研院深耕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营造产业创新生态的经验做法。张立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智能交通和风险防控领域的特色优势,希望能与江苏产研院优势互补、开展合作。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双创”体制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坦诚的交流,寻找到战略合作的契合点,并在加强校企合作、试点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月2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京工业大学,参观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智慧教学运行及远程电子督导管理平台。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凌祥,党委常委、戴志晖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蒋军成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业型大学的经验做法,详细阐释了“创业型大学”的内涵、外延以及学校的发展愿景。张立峰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兴工报国”的精神传承,并表示学校正全面开启建设以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和国际化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学科转型升级、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除赴兄弟高校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还分别由校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拜访专家学者,了解学科发展前沿,邀请他们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问诊把脉。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紧紧抓住调研契机,与兄弟院校同仁和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建立广泛密切的联系,积极推进校际交流合作。

4月28日上午,张立峰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复盘会,调研组成员交流切身感受、总结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第一时间将调研成果融会贯通,用于改进实际工作。张立峰表示,长三角兄弟高校有干劲、有速度、有效率、有市场眼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要求调研组成员尽快梳理问题清单,整合调研数据,结合部门和学院特点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办法,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网信中心、电控学院、机材学院、土木学院、数字产业学院负责人一同调研。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