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05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28日下午,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赛力,成员冯建春、王超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缪劲翔在交流个人学习体会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以学铸魂,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在学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以学增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以学正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管党治党、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育人环境。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要以学促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围绕聚焦主线抓根本、聚焦重点抓发展、聚焦问题抓改革、聚焦稳定抓安全,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能力本领,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学校分类发展综合改革,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北方工大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积极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首先要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好必读书目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其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下大力气破解一批事业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实际问题,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能力,强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同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相结合,同学校分类发展改革实际相结合,谈体会认识、谈思路举措,充分交流思想,凝聚起广泛共识。

倪赛力充分肯定了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深刻内涵,坚定发展信心,以更有力措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汲取智慧力量,学深学透学精。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学校分类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四是坚持走出去调研,立足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分类发展定位,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校级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规,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3月30日、4月3日和4月13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摄影:杨姣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