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缪劲翔书记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检查调研

时间:2020-12-14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检查调研,听取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汇报,并就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通过针对性的查阅材料,从学习部署、推进落实、履责实效等方面对学院开展了现场检查考核。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代表学院党委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与会教师结合工作体会,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提升、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十四五”学校和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缪劲翔表示,各位老师开诚布公、直率务实,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体现出了追求事业发展的强烈的内生动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拼搏进取,把这种心气儿、这种责任感转化为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缪劲翔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当前,国家和北京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贡献。

缪劲翔强调,新时代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团队、科研平台、招生就业等全过程各环节,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实现学院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一是激发创新活力。学院党政班子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发挥学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科特点和学科优势,主动适应北京高端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在顶层设计上谋划构思新工科建设,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智力贡献。

二是完善协调机制。学院党政班子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加强学术委员会等学术组织建设,在发展过程中凝聚教师们的智慧力量,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共同谋思路、共同谋发展,建立健全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三是营造绿色生态。学院党政班子要将绿色生态理念用于指导学院软环境建设,积极营造和谐、包容、友善、进取的人文环境,进一步促使学院教职工专心教学、奋力攻关,汇聚起追求事业发展、追求创新、追求卓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四是坚持开放合作。学院党政班子要有开放的格局、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思维,聚焦新技术领域,积极与有关部门、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加强合作交流,积极争取、有效拓展外部资源,通过优势互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五是加强共享成果。学院党政班子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从思想深处打破传统学科专业的边界壁垒,整合好学科团队各类资源,共同凝练特色,共同打造亮点,共享优质资源,共享改革成果,共同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系/工程训练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责任教授,以及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石卉、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