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工科人文讲堂之“中国古典舞蹈艺术欣赏”开讲

时间:2022-11-07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旭    浏览:   
字体:

11月3日下午,新工科人文讲堂之“中国古典舞蹈艺术欣赏”顺利举办。本讲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所研究员金浩教授主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学院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了讲座。

1103b.jpg

在本次讲座中,金浩教授从什么是身韵、身韵如何对传统舞蹈再创造、中国古典舞的审美法则三方面对中国古典舞蹈的当代审美进行了分析与阐述。通过对三支传统舞蹈作品的导赏,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舞蹈中展现身韵的三种方法。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理解了中国古典舞的真正魅力是基于我们民族的文化传承和历史底蕴沉淀。金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受到师生好评。

金浩教授是北京市长城学者、全国文代会代表,历任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三级)、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舞蹈研究所所长、中国舞蹈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中国古典舞系理论教研室主任等职。

本期“新工科人文讲堂”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