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励学讲堂”第3期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0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讲堂”第3期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研究所所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冕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内在逻辑与政策实践”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经管学院郭正权教授主持。

image001.jpg

杨冕教授重点阐述高质量发展的由来及其本质内涵,通过丰富理论知识向与会师生深刻的阐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及测度指标体系的理论逻辑,帮助师生更好地把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及基本要义。杨教授通过“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三个维度,梳理归纳并总结现阶段国家与区域层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政策体系。

在互动环节,师生就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双碳”目标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构建等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经过杨教授系统、全面的讲解,学院师生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测度、发展重点与政策体系有了深入的理解,扩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讲座内容对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开展北京高质量发展、高精尖产业体系建设,以及“产业+治理”等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杨冕教授长期围绕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能源与低碳经济政策优化等问题展开系列跟踪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Climate Chang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Energy Economic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兼任中国“双法”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