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建艺学院教师参加北京老城平房院落更新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时间:2022-11-03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我校参与协办的“实施与追问——2022北京老城平房院落更新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论坛集中讨论了北京在当前由“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更新”的城市发展重要阶段,如何有序、科学、可持续地开展数量庞大、问题复杂的首都核心区平房院落更新工作,如何在实践过程中反思基于城市治理的平房区再生与复苏。

微信图片_20221103121644.jpg

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温芳、张勃教授提交的《首都核心区平房院落“适老支持空间”的营建思考》被论坛选入并作专题宣讲。发言结合东城区街巷治理和“美丽院落”的工作目标,聚焦崇外6号地低收入老年人的居住环境现状,论述了近一年的多轮调研成果,探讨以实施为导向的平房区“适老支持空间”营造原则和方法。该研究直面首都核心区严重老龄化的社区问题,提出适老空间的营建与城市更新同向而行,总结了可行的建设措施,为平房院落的社区治理献计献策。

建筑与艺术学院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术委员会的重点支持单位,一直与学委会保持紧密的学术联系,在相关城市治理项目的研究与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