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4期“励学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135举行第4期“励学讲堂”活动。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张永康受邀为会计系师生做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国内碳市场最新进展及企业绿色转型路径”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会计系主任王志亮教授主持。

image001.jpg

张永康主任基于中国碳排放量急剧增长趋势及对国际社会的相关承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必要性及最新政策体系进行解读,以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和碳交易试点为例,重点介绍碳交易市场功能定位及最新发展现状,并结合北京绿色交易所碳金融创新实践,提出了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建议。

互动环节,师生就中国式现代化与“双碳”目标的实现、国内碳市场自愿减排抵销机制设计、碳金融创新工具选择等问题与张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经过张主任全面系统的讲解,师生加深了对碳市场功能定位、碳金融创新实践、企业绿色转型发展路径的理解,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培养了师生的系统思维,激发了师生的研究热情。

image003.jpg

张永康是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主任,毕业于荷兰Saxion大学环境工程学,高级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致力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CCER交易市场抵销机制、碳达峰实现路径、碳中和行动方案等领域研究。参与制定政府、央企集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绿色金融等重点课题20余项,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