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工科人文讲堂之“谈谈电影的那些事儿”开讲

时间:2022-10-14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旭    浏览:   
字体:

10月13日下午,新工科人文讲堂之“谈谈电影的那些事儿”顺利举办。本讲特邀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国强主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学院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峰斌主持了讲座。

图片1.png

在本次讲座中,姚国强教授从电影艺术、电影创作、电影拍摄等三方面讲述了中外电影的起源与发展。通过欣赏电影片段,向同学们解析了电影作品的类别及影片内容。姚教授还介绍了电影现场的具体拍摄过程、创作方法以及电影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对电影这种视听艺术有了一定深度的了解、提升了电影艺术的欣赏水平。姚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受到师生好评。

姚国强教授现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录音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福建师范大学讲座教授;上海电影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原副会长。

本期“新工科人文讲堂”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