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期“海外名师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10-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控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1日上午,我校首期“海外名师大讲堂”正式开讲。该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旨在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讲授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问题,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姜晶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并作题为“从能源到电力系统综述”(From Energy to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a Holistic View)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主持报告会。

姜晶院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加拿大西安大略省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以及西安大略大学的基本情况,欢迎我校师生赴加学习交流。他通过对我校办学历史、机构设置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的了解,表达了对我校办学理念的认同,提出了与我校开展深层次教学与科研合作的意向。

在“从能源到电力系统综述”主题报告中,姜晶院士将生动有趣的视频与案例相结合,介绍了能源转换、发电、传输和分配的传统过程和系统,讲解了可再生能源系统、智能电网、分布式发电和微电网等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报告不仅诠释了电力系统的整体概念,展示了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还提出了目前能源领域遇到的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和规划给予了启发。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与姜晶院士交流互动,畅谈对电力系统领域的问题与想法,姜晶院士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姜晶院士现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杰出教授及高级工业研究首席教授,并先后被授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等,研究领域包括安全关键系统的容错控制、核电站仪表和控制系统以及涉及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发电厂和电力系统的先进控制技术等。

本次报告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协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90余人在线参与讲座。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