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举办励学论坛活动

时间:2022-10-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进教师更快适应高校工作环境, 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经济系举办励学论坛活动,由刘晓博士主讲“中国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信息含量研究”,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会议由经济系主任王书平教授主持。

照片4.jpg

论坛中,刘晓博士主要介绍中国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信息含量提取方法,并基于得到的信息因子进行宏观经济关系研究。他从国际债券市场发展的角度,分析研究收益率曲线的重要性与科学意义,通过界定收益率曲线信息含量的范畴,将收益率曲线信息含量研究分为两个部分,市场内变动信息含量研究和跨市场的影响信息含量研究,包括所反映的与通货膨胀、人民币汇率及货币政策等相关的信息。刘晓详细介绍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变动特征,在此基础上对收益率曲线与宏观经济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并报告结合研究成果,分析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展望未来研究方向。

与会教师对所汇报内容的实践意义、深挖方向、以及如何结合研究结果更好地服务国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议研究内容、所在团队研究领域、国家发展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本次论坛的开展也进一步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成才。

刘晓,经济学博士,2022年6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系工作,在债券市场、金融数据分析等方面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工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