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一期励学讲堂

时间:2022-09-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有效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活跃学术研究氛围,搭建学术爱好者的思想交流平台,9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324举行第一期励学讲堂活动。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彭璿韬博士受邀为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为“开源数据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及价值”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蒋贵凰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彭璿韬围绕开源数据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如何运用这一核心主题,结合所在公司的日常运行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讲解。他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开源数据的内涵,特征和来源,分析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用到开源数据的九大场景,并通过案例对其中重要的四大场景:品牌声誉、消费洞察、传播评估及风险研判中开源数据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期间彭璿韬博士为大家演示了智慧星光公司自主开发的舆情分析软件,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开源数据对企业管理经营的重要性及具体实现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今后将聚焦青年教师成长和学生学风建设,着力打造励学讲堂、励学论坛和励学沙龙等特色活动,帮助师生了解知识前沿、拓宽科研视野、打开研究思路,进而提升经管类人才培养的实效性和师生教与学的获得感。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