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民盟支部盟员受邀参加第三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2-09-15    来源:民盟支部、统战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市香山公园管理处承办的“新赶考 新答卷——第三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湖南、江苏等17个省市的近8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深入研讨。我校民盟支部盟员、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李昊文,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以《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四个维度》为题进行发言。

研讨会上,李昊文老师分别从以下四个维度阐释了香山革命精神的内涵。一是实践维度,坚持革命、勇于斗争是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核心;二是认识维度,戒骄戒躁、艰苦朴素是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关键;三是价值维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归旨;四是方法维度,兼容并蓄、共商共建是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要领。李昊文老师还结合自己在高校的民主党派工作经验,分享了对香山革命精神内涵的学习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3周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教师思想引领和理论学习,我校民盟盟员参加此次论坛对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根基,推动“进京赶考”精神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