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名师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09-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14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助理黄海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商业向善,探寻可持续经营的基本方法”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昕宇副教授主持,学院100余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image001.jpg

进入新时代,企业需全面向可持续经营模式转变,以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环境治理和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奔向共同富裕。如何迎接这新一轮的变革成为值得研究的热点课题。黄海峰教授结合企业案例和丰富的视频资料,从六个维度将商业伦理比喻为六面镜子,指出企业应超越只对股东负责的局限,具备经济、社会、环境三重思考;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四重责任。在商业向善思维的引领下,推动实现社会经济实现从逐利经济向幸福经济,从排他经济向包容经济,从棕色经济向绿色经济的转型。黄海峰教授指出,今天经管类人才培养不仅应教育同学如何通过创新创造更多的财富,更要注重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商业伦理道德。

在交流环节中,黄海峰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问,并现场向参与交流的同学赠送个人学术专著:《商业伦理:全球视角》。黄海峰教授勉励同学们成为教育向善、社会向善、商业向善、文化向善的推动者,今后走出校门,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人类社会创造价值。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黄海峰教授2000年获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起先后担任美中金融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WTO事务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助理院长和教授,曾主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项目的AACSB认证、MBA项目、公共关系和国际合作事务。主要研究方向:转型经济学、可持续发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领导力、商业伦理。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