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时间:2016-12-22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21日下午,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经过精彩的视频展示和答辩环节,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从北京各高校参加评选的1000多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25强,最后总决赛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评比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历史性突破。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首都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报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以“科技共建中小学,助推‘双创’谱新篇””为主题,立足共建方需求、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研发科技作品服务学校科技课程讲授,取得丰硕成果。一方面,该支部联合共建方协同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支部党员坚持每周到共建小学进行科技实践讲授活动,从科技作品研发到科技课程讲授等环节,支部党员精心准备合理分工,做到100%参与其中,开启了一场“科普进校园”的大教育行动。另一方面,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相继研发出了符合中小学生科技课程讲授需求特点的科技作品50余项,支部党员2016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全国电子专业人才与技能大赛等市级以上专业竞赛中获奖达50余人次,人均3.2项。同时,近年来支部学生就业质量高,约有近70%的学生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名校研究生。评选活动中展现出北方工大人团结协作、追求卓越、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众多参评共建项目中,以其特色鲜明的主题、详实的共建内容、良好的育人成效得到了与会评委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北京高校2016年红色“1+1”活动注重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同基层党建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红色“1+1”活动,将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建的重要实践平台,学生党建活动呈现出“思想教育深、学习实践强、共建范围广、活动类型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的特点,并努力为学生党员搭建走进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的党建育人平台。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