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政企研”合作,大数据+交通控制缓解交通拥堵

时间:2016-12-23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北京市交管局、百度地图智慧交通、北方工业大学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了“大数据+交通控制”联合工作组。在百度地图提供的大数据资源基础上,由我校智能交通团队与北京交管局交通控制专家对数据分析结果进行研判,并结合现场实地调查对热点拥堵路段进行综合交通优化.

工作组以被戏称为“宇宙最堵”的北京上地软件园周边道路为试点区域,针对后厂村路、上地西路、友谊路等路段进行了多次实地勘察,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进行综合会商,并提出了包括交通组织优化、路口渠化设计、信号控制方案优化等多方面的整改措施。通过连续多日的运行证明,相关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验证区内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未来,联合工作组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将工作成果应用于北京市其他热点区域的缓堵工作中,为缓解北京市交通拥堵探索新方法、开辟新路径。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