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年度安全稳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部(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15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下午,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正职中层干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中心主任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军在会上指出,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签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央以及北京市对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证。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职责,看好一段渠,守好责任田,传导压力,落细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将工作责任落到具体行动。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底线就是保障安全稳定;绝不允许出现违反安全要求、违规操作等践踏红线行为,违规必究、出事必查;必须把安稳无小事、履职要彻底的责任意识落实到底。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安全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建设平安校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规章规范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完善可执行、有效力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执纪,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下大力气治理安全稳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牢固树立协同理念,向前一步,真抓实干,做到样板建设人人有为。健全大安稳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做到“安稳处抓总、各部门主建、院系和实验室主战”的局面,让“九龙治水”形成九龙协同、分工协作的格局,各单位不缺位、不失位、会补位,齐心合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群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施样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各实验室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细做好。一是咬紧牙关守牢安全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的全流程管理;二是始终坚持正视存在问题,查缺补漏狠抓整改。各单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持续安全有序。

会议举行了责任书签署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签署《北方工业大学2024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群分别与学院副院长代表签署《北方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别与本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签署《2024年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上,安全稳定工作部结合校内外实际案例对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作研判分析,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全提示。

摄影:杨姣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