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与研究生共叙友谊和人生

时间:2024-04-15    来源:学生工作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15日上午,“校长想见你”活动在博才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以“友谊之光,照亮人生”为题,与来自机材学院材料专研23班的47位同学面对面交流,共话友谊、畅叙人生。学工部负责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张萌颖主持。

张立峰首先旁听了材料专研23班的“友谊之光,照亮人生”主题班会,并参与“班级理想心愿征集”活动,将自己对学生的美好祝福“相亲相爱一家人”写到便签纸,贴上许愿墙。他表示,很高兴能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共话友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朋友圈、校友圈中相互帮助、相互成就的真实事例,勉励同学们要处理好同学关系,相信友谊的力量,在学习和生活中真诚相待、以心交心,主动热情、互帮互助,将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转化成为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围绕“友谊”的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表达了对同学间友谊的珍视、对老师的感恩、对学校的热爱。周会同学感恩遇到志趣相投的同学们,希望可以彼此陪伴一起迎接新的挑战。张辰同学谈到与舍友们协同合作、共同研讨学业科研的事例,他表示任何一个挑战,靠一个人都难以完成。马秀敏同学表示同学相处重要的是相互之间的沟通和包容。郭亚琛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双培生,如何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以及对学校的深厚情感。胡笑天同学回忆宿舍成员从陌生都熟悉的相处之路,并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叶子同学谈到同学相处时,尊重个体差异和相互包容的重要性。胡强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前往北京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鼓励大家相信自己,加倍努力,不断超越自我。

张立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珍视同窗时光、建立深度交流,尊重差异、求同存异,携手面对挑战;专心学习与科研、多出成果,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进步。他说:“不互相帮助,就不可能有美丽的人生;越帮助别人,自己的路才可能越走越宽。”

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学生的帮助和关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校长面对面交流,将谨记校长嘱托,夯实专业基础,团结奋进、挺膺担当,用奋斗谱写新时代工大学子的青春乐章。

摄影:袁一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