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5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4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市委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并启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党员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全校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抓住学习重点,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用好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教师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将党的纪律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抓好关键少数,分层分类加强对党员干部、师生的教育,重点加强对重点岗位干部、新任干部、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的教育培训,持续深化对《条例》的理解运用,讲好专题党课,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让全校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住做人、用权、做事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样板建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工作协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12日,学校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会上,刘军对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使党纪教育真正成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