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中心组(扩大)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16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宣传部    浏览:   
字体:

 

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缪劲翔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马春成在报告中分析了《意见》出台的背景,表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他从“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细致的导读。他强调,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监督的“关键少数”、重点对象,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对贯彻落实《意见》举措要求的监督推动,确保各方面扎实监督、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

   

缪劲翔表示《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对建立健全监督的制度体系、强化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识、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化对监督的认识,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好组织赋予的监督职责;要充分发挥领子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要持续深化对监督的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的学习,通过监督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他要求,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健全监督体系,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压实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制度安排落实到位,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和北京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相关要求。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