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办“菁英讲堂”第一期和第二期学术讲座

时间:2023-04-23    来源: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行了“菁英讲堂”第一期和第二期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杨小椽博士和李茂贞教授进行相关学术报告。讲座深受全校学生欢迎,参与报告的人数达600余人次。

SHT03151.jpg

在第一期菁英讲堂,杨小椽博士以《基于高斯乘子混沌的几何随机图的统计性质》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基于高斯乘子混沌(Gaussian Multiplicative Chaos)的几何随机图的统计性质、子图个数的渐近性质和GMC维数估计等。在报告中,他以北京市地铁交通线引出了网络和图形的概念,通过曼德勃罗集和布朗运动解释了分形的自相似集合原理。在他的研究内容中,他提出一种新的模型,即将网络与分形结合来研究参数是否可估计与假设检验。

杨小椽,现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概率论和随机过程及其在数理统计,统计物理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

SHT03395.jpg

在第二期菁英讲堂,李茂贞以《Preserving Data Privacy in AI》为主题进行了隐私数据安全设计方面的学术报告。他以增强设计人工智能算法的隐私保护意识为始,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算法数据隐私保护的主要研究方向。他分析了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PDR),介绍了AI应怎样遵守GPDR关于数据隐私的规定,然后回顾了用于保护隐私的人工智能算法的技术,最后介绍了自己团队在AI数据隐私保护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茂贞现为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包括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在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中应用的智能系统。

“菁英讲堂”系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充分挖掘中外合作办学优势所打造的学术育人和科研育人品牌项目,讲座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主讲,为同学们搭建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平台,提升学生参与学术研究的能力,启发学生探索学术前沿问题,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融合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