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电控学院上好班团干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春风送暖,拂面不寒。新学期,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抓住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控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本科生、研究生全体班团干部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发挥班团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

7f70c27c10dcb2c896f90c6e7f6968a.jpg

在团学骨干“开学第一课”中,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围绕团学干部的责任和自我意识,从“大我小我”的角度出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说明青年在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李颖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对团学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当好标杆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今后团学组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集思广益,增强学生活动的系统性,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目的性的高质量活动;二是团学组织要做好参谋、发挥作用,积极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发挥领头羊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

e737cd8483e9f76d1e2e5b0e568479c.jpg

学院团委书记田儒基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学年团学的重点工作为团学干部开讲“开学第一课”。田老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和工作表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当仁不让,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二要敢为人先,树立磅礴向上的精神风貌;三要脚踏实地,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库颖_20230301162735.jpg

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本年级学生特点,紧紧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这一主题从学习、竞赛、考研、就业等不同方面为班团干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ab27f49bfe37d71a73b60fc035a448d.jpg

f02e1c554e189c0996d04b68ca0083e.jpg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