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2024“青春熠新年”晚会

时间:2023-12-26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刘曼利    浏览:   
字体:

辞暮尔尔,岁岁年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教育、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12月21日晚,文法学院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24“青春熠新年”晚会。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校团委书记杨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党委书记袁凤识、副院长王海桥、党委副书记刘霁炜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了本场晚会。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晚会同步在文法学院视频号进行了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5933人。

19.大合照.JPG

为激励全体师生扬起风帆再出发,晚会伊始,学院隆重表彰了在聘期内或学年内涌现出的师生先进个人。

2.院长宣读.JPG

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勉励全院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3.表彰(1).JPG

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颁发学院学风先进个人奖

3.表彰(2).jpg

校团委书记杨超颁发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

3.表彰(4).jpg

学院副院长王海桥颁发学院教学优秀奖

3.表彰(3).JPG

学院院长刘泽军颁发学院科研优秀奖

3.表彰(5).JPG

学院党委书记袁凤识为学院优秀班导师颁奖

4.书记致辞.JPG

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袁凤识致新年辞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整场晚会由三个篇章,共计16个师生节目构成。在第一篇章“抒意气·青春正当时”中,由学生们的开场歌舞《New Youth》、舞蹈串烧《花样年华》、歌曲串烧《See You On the Road》、中场魔术《拇指锁》以及中文系教师朗诵《何以华夏·何以中国》、英语系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等组成,展现了学院师生意气正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文法师生初心不改、接续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福。

1.NEW YOUTH.JPG

歌舞《New Youth》

5.KDC.JPG

舞蹈串烧《花样年华》

6.SEE YOU ON THE ROAD.JPG

歌曲串烧《See You On the Road》

7.何以华夏何以中国.jpg

中文系教师朗诵《何以华夏·何以中国》

8.明天会更好.JPG

英语系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9.魔术拇指锁.JPG

中场互动魔术《拇指锁》

第二篇章“秀风采·四季展风华”由秋之恋——乐队演唱《喜欢你》、冬之幻——公共英语系师生合唱《雪绒花》、春之思——广告系教师独唱《梨花又开放》和夏之韵——舞蹈《芒种》构成。展现了毓秀青春随四季变幻而万象更新,表达了文法师生团结奋进、与学校同卷共答、同题共答的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10.秋:喜欢你.JPG

秋之恋:乐队演唱《喜欢你》

11.冬:雪绒花.JPG

冬之幻:公共英语系师生合唱《雪绒花》

12.春:梨花又开放.JPG

春之思:广告系教师独唱《梨花又开放》

13.夏:芒种.JPG

夏之韵:舞蹈《芒种》

第三篇章“踏征程·同行筑梦路”是由校艺术团民乐分团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法律系教师清唱《吉祥鄂尔多斯》、民族舞团舞蹈串烧、师生代表朗诵《奋进之我》以及师生大合唱《星辰大海》组成,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民族多样特色之美和奋斗担当青春之美,表达了学院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风华正茂勇担当”的浪漫情怀。

14.民乐团:花好月圆.JPG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15.清唱:吉祥鄂尔多斯.JPG

法律系教师清唱《吉祥鄂尔多斯》

16.民族舞串烧(1).JPG

哈萨克族学生舞蹈串烧

16.民族舞串烧(2).JPG

藏族学生舞蹈串烧

17.朗诵:奋进之我.JPG

师生代表朗诵《奋进之我》

18.星辰大海.JPG

师生大合唱《星辰大海》

本次晚会上,文法师生回望来时路,牢记使命,挺膺担当;展望新征程,砥砺奋进,踔厉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在奋斗路上、在新征程中,文法师生将继续保持昂扬青春的朝气、向上求索的志气、砥砺奋进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师生同心、携手共进、向美而行,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文法智慧和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