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信息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2023-12-2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杨和家    浏览:   
字体:

12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开展“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新发展团员青年到北京八大处公园参观“八大处的红色电波”主题展,并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杨和家,辅导员田庆玥、王免,2023年全体新发展团员参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团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走进红色展区,师生一起学习参观“八大处的红色电波”主题展,回望峥嵘岁月。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于3月25日由西柏坡迁入北平、进驻香山,而在与香山一脉相连的西山八大处,军委三局率无线电台已于3月23日进驻,主要负责党政军系统的通信工作。自军委三局率军委无线电总台进驻西山八大处起,西山八大处成为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要通信保障和通讯枢纽,一道道红色电波记录下这支神秘的通讯尖兵在抗战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辉煌历程,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八大处红色电波为人民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台台锈迹斑斑的通讯设备和一封封陈旧发黄的电报,述说着我们党从哪里来,指引着青年该往哪里去,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革命薪火,兴工报国,贡献青春力量。

承载着无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全体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在团委书记杨和家的带领下,用真诚的心声,最宏亮的声音,立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入团誓词牢记。奋斗是不变的青春气质,担当是永恒的青春底色,身在伟大的时代,肩负伟大的梦想,我们为了施展才华,我们为了尽展风采,我们今天光荣地加。

“百余年前,先辈们用红色电波,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新发展团员路长熹在宣誓后表示,“作为新时代信息专业学生,我们应更加努力地做到一名青年团员该做的,承担一名团员该承担的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为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简单而庄重的入团宣誓仪式,让新老团员们感受到了自豪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敦品励学,做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