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双培生返校座谈会

时间:2023-06-07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刘曼利    浏览:   
字体:

6月2日,文法学院双培生返校座谈会在瀚学楼710举行。正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的我校知识产权专业16名双培学生代表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宋歌等一行7人陪同下,返校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魏金强、文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双培班导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霁炜主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袁凤识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院长刘泽军回顾了多年来中国政法大学与北方工业大学在双培生培养工作中建立的深厚情谊,从人文素质培养、对外交流、美育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文法学院在工业大学中以人文教育为底蕴的人才培养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他勉励在座的双培生,考入工大,受教法大,要珍惜在法大学习的宝贵机遇,把今天作为起点,静下心来、扎扎实实、精心规划好在校时光,成为工大学子学风、为人的典范,并对各位同学早日成为高素质法律人才,献力建设高水平工大法学专业充满期待。最后,刘泽军院长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为承担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双培生培养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肯定了2015年至2023年间两校建立“双培计划”项目的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要对自己具有法大、工大“双重身份”建立信心。他围绕“德”的十个内涵,谈了关于双培生人才培养的思考与见解,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具有厚德、仁爱之心的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更高层次人才。最后,顾永强也鼓励同学们要与学院和学校多多线下交流,面对面的沟通,并坚持努力上进,走好人生道路,美好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魏金强对双培生学分绩点认定等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时间节点,做好时间规划。学院副院长王海桥对学生选课、毕业要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醒提示。国际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嘉强围绕双培生在政法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两校师生就双培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期满后返校事宜进行了交流分享。双培生代表就个人及集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充分清晰的解答。会后,双培生代表与年级辅导员、班导师进行交流,并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233065ca58acb53035465109068b11b.jpg

微信图片_20230606134022.jpg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