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方·扬帆”】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扬帆启航 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北方·扬帆”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转化大会的成功召开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更凝聚起全校师生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激发起经管学院全体师生砥砺奋斗的情怀。5月22日至25日,经管学院开展“扬帆启航 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前往体育馆一层参观学校“北方·扬帆”科技成果展。

824fce66850bea1df06f8ec97b5fae3.jpg

本次科技成果展以图片、实物、路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智能交通、航空航天、智能电网等近200项关键技术成果,显示出学校科研力量与产业需求的深度匹配,多维度呈现出学校整合科研力量与科研团队紧密推进“有组织科研”的实践落地成果。本次科技成果展同步展示了经管学院课程思政引领和相关专业研究实践,发挥教产研学协同在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各团支部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学校近些年来在不同行业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经由老师细致讲解深刻感受到不同科技创新项目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的魅力,增进了对校地企科技合作与成果对接的深刻认识,对于学校在实现区域产业提档升级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有了更为实际的感受。同学们在科技成果展亲身体验了科技创新项目,并且就相关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思考自身如何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中促进自我积极成长。

合并照片2.jpg

经济管理学院在注重培养学生基础科研理论能力的同时,关注提升学生理论素养与实际问题结合的应用能力,积极提供平台推动学生对当下现实环境的了解适应,开辟多种渠道锻炼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本次科技成果展将有力地带动经济管理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育的创新发展,持续激励学院师生在科研与实践结合的道路中坚定探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