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假期楼宇安全

时间:2023-01-11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毛瑞嫔 索晓宇    浏览:   
字体:

1月5日以来,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寒假放假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假期工作部署会,对教学及实验楼宇的安全管理和卫生服务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全面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101023592.jpg

楼宇安全管理结合学校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楼宇管理员、值班员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重点,对全部教学及实验楼宇进行全面排查。经过细致检查,发现水管渗漏、楼顶防水层老化等多处设备设施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修缮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楼宇部门还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动态完善机制,对于不能做到立即整改的,按照处置流程逐级上报,调配力量妥善解决,为假期楼宇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1101023591.jpg

为了保障寒假期间楼宇的防疫安全和环境卫生,由35人组成“保洁消杀突击队”,采取“分小组、分区域、全方位”的方式对全校11栋教学及实验楼宇的公共教室、楼道、顶棚、天台等部位进行了卫生大清理。突击队按照“由内到外、由上到下”的消杀流程进行彻底清洁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楼宇卫生达标、整洁有序。

寒假期间,楼宇将采取正常开放和集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师生工作学习需要。瀚学楼部分公共教室开放,为在校同学提供学习场所;其他楼宇面向教职工及科研人员保持正常运行。服务中心安排楼宇值班人员寒假24小时在岗,随时向师生提供服务,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加强校园巡视,确保校园安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