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产业学院举办课程审核和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06    来源:教务处     供稿:数字产业学院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提升课程教学对卓越工程师人才规格的支撑度,1月3日和4日上午,数字产业学院组织召开2023春季学期拟新开课程审核会。数字产业学院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十余位企业专家和校内相关专业教授参加了会议。

九门新开课程任课老师围绕教学大纲、课程目标、教学活动设计、考核方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参会专家就一些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专家对本期课程设置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1月5日上午,徐继宁副院长主持召开本学年数字产业学院教师培训会,徐继宁、李志军及闫佳庆三位老师先后围绕五大主题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徐继宁老师对数字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和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工程教育能力维度分解和课程持续改进两个方面对进行了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培训,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学考核材料管理办法》。智能控制项目负责人李志军老师结合《机器人产业认知》课程的运行过程,分享了从课程目标、考核设计、学生表现到课程效果的具体实现,提供了能力目标设置和真实达成的案例,对后续新开课程具有重要的参考指导意义。闫佳庆老师进行了智能教学平台使用经验分享,帮助老师们积极使用数字化和信息化解决课程规划、题库建设、作业评阅、评价报告中的痛点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有助于帮助校内外教师深入理解数字产业学院的人才定位,规范了教学流程,交流创新教学观念。数字产业学院老师在观念、方法和团队合作方面均有所收获,会后纷纷表示会在新的一年里秉承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在数院这个大家庭里以崭新的面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培养质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