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电控学院注重高质量推动、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重点工作。

5月16日上午,学院班子召开了专题会,研究制定进一步推动落实毕业生就业的四项具体举措:一是学院院长、书记在全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同时,按专业划片责任包干;二是学院、系、党支部、班导师、论文指导教师全员行动全覆盖,从不同的层面挖掘资源切实围绕学生就业工作要有举措、有结果;三是全方位精细化,不仅对毕业生情况一人一册底数清,还要针对现阶段处于不同就业状态的学生制定不同策略,做到每个学生就业状态有跟踪、有指导、有督办;要精准发力,要在政策把握精准化和举措落实精准化上下功夫;四是保就业要兜底还要高质量,提高签约率。

5月17日下午,电控学院召开了全院就业工作推进线上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导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和政策解读;随后由6个班导师代表介绍了就业工作推进的措施、分享了一些好的做法,大家并就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研讨;紧接着3个系的系主任分别对系里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进一步举全系之力推进就业工作谈了想法和举措。

学院院长就业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首先要直面困难,克服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全院上下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二是全体教师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进一步深入做好学生就业价值观引导,端正学生就业思想,结合不同类型学生、不同就业状态的学生的特征靶向发力,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坚定信心,挖掘资源,用好学校、招就处为毕业生提供的各种就业平台,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会后,学院党委又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会,就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进行了研讨, 一是要结合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开展好支部活动,首先做好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工作,党员要在就业中做表率,不仅党员要高质量就业还要带动辐射周边的同学,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就业;二是临近学期末,各支部要结合学生的学习状况、需求,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交流活动,开设线上学霸讲堂、论文撰写交流会等,多种渠道办实事。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做表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