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攻坚克难——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理学院     供稿:贺映勇    浏览:   
字体:

近日,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责任教授、毕业研究生导师全体、数学系和统计系全体教师、办公室和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jpg

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精神和缪劲翔书记、张立峰校长关于当前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龚维华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全院教职工要认清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落实每周院党政联席会、院务会、系务会就业分析和每周就业进展通报制度,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要一人一策台帐帮扶,压实院领导、系主任、责任教授、班导师和辅导员等每一级的责任,攻坚克难,大战苦战50天,全力以赴地协助学生就业。

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通报了学院2022届本科、研究生就业进展情况,对学院当前本科、研学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分析,并对下步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措施。他要求毕业年级辅导员要负责做好一人一策台账,标注进展,提供给系主任、责任教授、班导师、论文指导教师、每位毕业生导师等,并加强深度摸排辅导和帮扶工作;针对困难群体认真落实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充分发挥学院领导、责任教授、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作用,指导教师、班导师每周向责任教授、系主任提供一次所负责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以及教师本人为促进学生就业开展的工作情况,同时将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发送给辅导员;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积极为学生寻找提供就业机会,借助学校招就处的就业平台,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发挥校友资源作用,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工作岗位信息。

学院副院长李红梅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下居家教学情况,要求全体任课教师严格线上教学管理,关注学业困难、毕业就业困难群体,论文指导教师要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助力学生就业。

院长张建国指出,学生就业工作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部门的事,全院所有教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协助学生就业。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要清楚掌握每一名学生就业动态进展,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指导帮扶;辅导员和办公室的老师们,要关心关注学生合理需求,热心、细致、周到为学生服好务,办理好各类就业手续;任课老师要充分发挥论文指导、线上教学等时机,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院系领导要带头做好访企拓岗工作,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挖掘整合各方面资源,举全院之力,圆满完成学校、学院就业任务。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