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5位教师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4-03-2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图书馆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27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 (Elsevier) 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我校5位教师光荣入选,入选人数创历年新高,位列北京市属高校第三位。

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系统反映国内各高校学科和顶尖学者的学术影响力。我校张立峰(冶金工程)、陈群(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王立军(信息与通信工程)、张晓光(电气工程)、高心怡(数学)5位教师因其在所在专业领域的卓越表现入选。其中,张晓光与高心怡两位老师系首次入选。

据软科统计,2023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有来自496所高校与机构的5801名学者上榜,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校入选人数排名并列146位。

据了解,爱思唯尔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不仅系统性地展示了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我校5位教师入选这一榜单,体现出他们在各自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也为学校推动高水平应用大学样板建设提供了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