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时间:2024-01-12    来源:统战部、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12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理事会会议在广学楼二层智慧教室召开。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四级调研员鲍晓秋、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黄殿琴,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竹、四级调研员王佳,校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卢晓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何裕主持。

刘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学校知联会成立十年来,在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战工作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团结凝聚大家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样板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发展力量。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引领方向,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增强政治认同。要汇集才智资源,发挥党外人才的优势和特点,一方面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京西地区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在行动上做到双助力。三是完善工作格局,做到双向发力。知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起来”“活起来”,当好人才“蓄水池”。二级单位党委和职能部门要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和统战工作大局出发,稳妥有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内外双向发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工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黄殿琴代表北京知联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届知联会理事会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北京知联会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相关工作和融合“知政荟”“知书荟”“知智荟”“知文荟”“知友荟”于一体的“五荟”模式,希望双方加深合作,为促进知联会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鲍晓秋代表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委持续加强统战工作,细致、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相关做法,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做思想库和智囊团,当好创新创业主力军,当好社会共建共享的服务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学校知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知联会常务理事名单和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经表决,卢晓斌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赵卓峰、王海桥、梅杨当选为副会长,崔泽永当选为秘书长,张虎、沈莹、刘桂春、米依琳、王玉全当选为常务理事。

卢晓斌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关心指导知联会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依靠全体理事,充分发挥知联会的人才荟萃优势,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落地生效的质量和水平;发现培养优秀人才,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沟通联系的桥梁、建言献策的智库、凝聚力量的家园,不断开创知联会工作新局面。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国伟,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知联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北方工业大学知联会成立于2014年6月,是北京市属高校成立的第一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十年来,学校知联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党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