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3篇案例获评2023年北京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时间:2024-01-03    来源:教务处     供稿:教务处    浏览:   
字体: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3年北京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我校申报参评的3篇案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奖项

案例名称

完成教师

一等奖

融入式立体化美育“第二课堂”的实践与探索

王文革、石卉、李旭、

刘炎、尹建伟

二等奖

北方工业大学“后冬奥时代”美育资源挖掘与高校“大美育”新模式的构建

李昕皓、于隽、李颖

三等奖

美育融入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与成效

刘东、刘峰斌、王海波、

蒙毅、李凯

2023年度,共有来自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68所北京高校的220份美育案例参与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6项。

我校高度重视文化素质教育和美育,具有深厚的美育教育传统。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统筹规划落实,不断创新美育实施方式,将美育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各方面,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联动统一、校内校外融通协调,提升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实效,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我校特色,取得一批成果。学校充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凸显大学美育以中国文化和中国特色发展为基本底色、以工业报国和“数字+”为学校特色、以山水美育和后奥运场馆为地域亮色,建立完善了“顶层主导、校内协同、内外联动”的学校美育运行机制,形成了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四维一体的美育建设机制。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美育》以及艺术类专业群的育人作用与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培养懂美、爱美、创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将以本次美育优秀征集评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美育教学创新能力和学生美育实践能力,强化美育特色,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全面发展和提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