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2023年“挑战杯”首都赛我校斩获佳绩

时间:2023-06-06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21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主办的“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我校共上报78件作品,其中34件作品获得市级奖项。分别获得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26项,其中3项主赛道和2项黑科技专项赛作品进入市级终审答辩,我校黑科技作品《魔力磁球,万能夹持—基于磁球增强弹性体的软体机械手》、《妙用折纸,步步攀登——基于折纸弹性球的爬杆爬绳检测机》在全市46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并摘夺了本届黑科技专项赛道金奖。同时,我校在本次“挑战杯”首都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充分调动校内资源、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校团委、教务处、科研院、招生就业处联合组成竞赛组委会,统筹宣传动员、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各项工作。对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北京市赛章程和赛事结构,广泛动员、认真筹备,组织校内选拔赛,共收到主赛道参赛作品233项、专项赛道作品52项。其中主赛道作品经专家评审团评选,评选出校内金奖作品10项,银奖作品15项、铜奖作品27项,并择优推选作品参加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金奖《魔力磁球,万能夹持—基于磁球增强弹性体的软体机械手》

金奖《妙用折纸,步步攀登——基于折纸弹性球的爬杆爬绳检测机》

银奖《百路通--数据驱动多智能体协同的智联交通信控盒子》

银奖《以文赋活——文化再生主导下城市老旧小区更新模式调查研究》

现场合影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