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立峰校长与青年学子共话读书与成长

时间:2023-03-18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书香校园,经典相伴。3月15日,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新学期首场 “校长想见你”励学茶座如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以“毓秀蕴书华,青春话成长”为题,与来自文法学院的12名青年学子在图书馆特藏室面对面亲切交流。文法学院班子成员、校图书馆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杨超主持。

张立峰校长表示,很开心能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共话成长。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对读书的体会。他还特别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要像总书记一样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人,不论在学习生活的任何阶段都不要放弃读书和思考。他希望同学们要广泛涉猎中外经典名著,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在慎思明辨中提升知识储备,要活学精读专业书籍,更要将书本学习和实践实干紧密结合起来。

与会12名同学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与读书的故事,畅谈了成长感悟和人生规划。

张校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对同学们坚持阅读和思考的良好学习习惯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勇于突破局限、超越自我的拼搏奋斗精神表示赞赏。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期,学会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善作善成,敢于在实践实干中启迪智慧、增进本领,叮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善于在把握时代机遇中找准成长定位,担当好北方工大人的青春使命。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