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个中国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时间:2020-12-07    来源:科技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刚    浏览:   
字体:

近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批准第八批机械工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机械科〔2020〕203号)获悉,我校申报的机械工业辊弯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国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业辊弯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依托精密辊弯(冷弯)成形技术科研团队平台展开建设,由韩飞教授担任负责人的我校精密辊弯(冷弯)成形技术科研团队,不断推进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2018年被北京市科委批准为精密辊弯成形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9年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建立中国北方工业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辊弯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2020年被推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冷弯型钢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依托单位。

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机械工业创新体系的三大载体之一,机械工业创新体系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工业辊弯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将面向汽车、建筑、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等领域以及国防建设中的重大需求,以复杂变形路径下的材料成形性能全流程检测表征、成形过程不均匀塑性变形理论、成形件性能精确控制、智能成形工艺与装备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辊弯成形技术领域科学问题和学科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旨在进一步促进提高我国辊弯(冷弯)行业成形工艺与装备的智能化、工业化水平,推动行业创新、高质量的发展,打造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高水平创新平台。

编辑:李刚、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