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工科人文讲堂之“让生活既好且美”开讲

时间:2022-11-15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旭    浏览:   
字体:

11月10日下午,新工科人文讲堂之“让生活既好且美”开讲。本讲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悦笛研究员主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峰斌主持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4093407.jpg

刘悦笛在讲座中解读了小镇生活美学特征,阐述了本土生活的价值和中国古典生活美学内涵,揭示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学精神现代复兴的意义,表达了有品质的“美生活”、人人都成为“生活艺术家”的生活美学追求。刘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受到师生好评。

刘悦笛研究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美学室研究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荣誉委员,美国富布莱特访问学者。

本期“新工科人文讲堂”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