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学院组织“新型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研究进展”主题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1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程海丽    浏览:   
字体:

10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以线上方式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型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宋小软教授主持。

戴建国教授通过“多功能混凝土/钢结构表面涂层”“超高性能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纤维增强树脂复合材料及结构”“化学激发地聚物水泥/混凝土”“基于粉煤灰原材料制作的人工骨料”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新材料和结构的前沿知识有了更新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积极意义。

戴建国教授研究领域是“用于可持续混凝土基础设施的新兴材料和结构”,2020年他对环保混凝土致冷涂层的研究被选入《科学》期刊“编辑推荐”栏目,并被《大公报》《香港经济日报》等公众媒体报道。2020及2021年,戴建国教授分别在土木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前2%科学家名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