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11-0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刘心男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兴风险研究院和于北京市科协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北方工业大学)近日在北京举办了“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主持。

研讨会由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两个主要环节组成。在主题报告中,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原副主任闪淳昌、国家应急部原副部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北京城建集团总工李久林、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技术的思考》《大力发展应急产业,助力应急能力提升》和《面向城市生命线运行的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观点鲜明,深刻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共鸣。

在交流研讨中,尹光辉、单青山、许成顺和孔彦鸿等近二十位专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围绕城市安全管理、智慧应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精彩观点纷呈。

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和北京市科协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北方工业大学)成立五年来,主要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建设工作,发展中紧密依靠智库专家力量,面向安全领域重大需求,开展城市风险与应急产品研究和实践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与应急产业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